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做客“校友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5日  浏览:

2015年6月4日,我校校友、洪泰基金创始人、资深投资银行家盛希泰做客“校友大讲堂”,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并为400余名师生、校友带来了题为“创新创业,成就未来”的报告。副校长胡文波为盛希泰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主持报告会。

学校党委书记刘兴云、校长卓志在舜耕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盛希泰,对其关心母校、支持母校表示感谢,对其不辞辛苦地弘扬时代精神、推动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努力表示赞扬,希望他多回母校看看,多参与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

报告中,盛希泰从个人、企业、国家等不同视角对时代、经济、未来做出了独到解读,从宏观经济到创新创业,从个人成长、成才到时代发展,从母校的过去、现在到未来的发展都进行了阐述。谈到创新、创业时,盛希泰从自身经历出发,提出创业者要有“狼性”和“悟性”,要有坚持和自信。要主动努力,积极进取,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达成目标。要有突破能力,打破常规解决问题。要善于思考,用心去体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思考能力。他认为当前是创业最好的时代,特别是大学生应当把握时代脉搏,顺势而为,积极创新创业,成就自己的未来。在互动环节中,面对观众提出的问题,盛希泰都一一作了解答。


盛希泰,山东财经大学1985级会计专业校友,洪泰基金创始人,前华泰联合证券公司董事长,南开允能创业商学院理事长,清华校友种子基金管理合伙人,中华全国青联常委、金融界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副主席。盛希泰具有二十年逾百家公司IPO及并购经验,培养了中国资本市场最优秀的并购团队,培育了中联重科、大族激光、蓝色光标等数十家行业领先的上市公司。












下一条:上海领路人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校友讲堂第一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