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3年11月,协会由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公室及校团委领导,是在校学生自主创立、自我管理的非营利性组织。

协会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加强海内外校友之间以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依托校友资源,助推学子成才”为宗旨,负责协助校友办公室开展各项工作,为在校学生提供社会实践、锻炼自我的机会。协会的成立是我校加强联系校友、完善服务校友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在校学生与广大校友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

校友是大学的重要品牌,能反映一所大学的办学水平和精神风貌。为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志愿者们志愿深入到各个城市和地区,采访校友,收集并整理校友信息和资料,为促进学校的校友工作,搭建学校与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加深学校与校友的联系做出了重大贡献。

协会由秘书处、媒体团、服务团组成。协会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与全国多家高校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交流活动,同时也对每届新成员进行相应的培训,不断为成员提供锻炼和发展的平台,将服务的目光投向在校生,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协会及校友事业,使在校学生对校友工作有所了解,从而更进一步地开展校友工作。

协会的组织工作主要内容有:开展“校友节”、“校友大讲堂”系列活动,领略校友风采;组织在校生参观校友企业,进行校友访谈、社会实践等活动;同地方校友会沟通、联谊;参加重大校友活动,校友返校接待,与优秀校友零距离接触;校友工作宣传,包括校友之家公众号运营、校友网站建设、校友活动报道、校友风采展示等;组织迎接毕业生地区联谊会,召集人开展活动,为毕业后联络创造契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