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校友在两会 丨 政协委员杨军:抢抓青岛新机遇 奋力夺取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浏览:

聚焦两会

2020年5月21日-28日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5月22日至2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5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参加全国两会的山财大校友们积极参政议政,共商国是,让我们一起关注校友们的建言献策吧。

杨军

7F87


全国政协委员

山东省青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83级财经专业校友

5月2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特邀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他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应对危机信心强,“六稳”“六保”政策实,始终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现了本届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改革创新、为民造福的责任担当,是一个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杨军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稳经济保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双重考验,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科学指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阶段性积极成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指明了方向、路径和对策。特别是在扩大“两新一重”建设有效投资、发行抗疫特别国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带动作用、发展工业互联网和海洋经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中日韩自贸区谈判等方面的重要举措,为青岛应对危机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新的战略机遇。地方政协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增强紧迫感使命感,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市委发起的15个攻势履职尽责、凝心聚力。

杨军还就支持上合示范区建设、推进工业互联网国家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加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城市安全高效运转、补齐学前教育短板等提出了建议。

上一条:财大校友在两会 丨 人大代表刘兴云: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大力支持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 下一条:财大校友在两会 丨政协委员王桂英:筹建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选址济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