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财大87-90级校友重聚母校共赴足球之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浏览:

老友重逢忆旧时,殷殷求学梦飞驰。2021年4月17日,我校87-90级近20名校友重聚母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老同学们因球结缘,又因球相聚,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心情格外激动。

17日上午,校友们背着行囊,踏入母校的大门,行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感慨万千。曾几何时,青涩的少男少女也是这样,远离家园,背着行囊,来到了这所校园,开启了五彩斑斓的青春生活。如今,少男少女都成了大叔阿姨,但是相见后,彷佛又回到了大学时代,大家相互拥抱,击掌碰肩,相互的问候不需要过多的语言!

下午的赛场上,校友们身着“山经老兄弟”的红色队服认真的做着热身运动。一声嘹亮的哨响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山经老兄弟”队抢占先机率先发起进攻,队员之间配合默契,突破对方的重重防线,不断向对方球门逼近。徐晓龙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往旁边虚晃一带,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起一脚,将球踢进对方球门,“山经老兄弟”队以1:0领先。精彩的进球点燃了全场队员的激情和斗志,接着“实验86”队的队长调整战术向“山经老兄弟”队发起了猛烈进攻,连进3球,“山经老兄弟”也不甘示弱,大家相互鼓励,奋力扳回2球,接下来两队你来我往,场面异常激烈。最终“山经老兄弟”队以6:8的比分不敌“实验86”队。

激烈的比赛结束了,但是队员们兴奋的激情依然还留在赛场上,意犹未尽。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要留存住这段美好的记忆。武斌校友说到:“遥想当年,年少春衫薄,踢球微雨中,满楼红袖招。如今能射否?不负当年豪情在,年过半百也疯狂。酒事,球事,均为聚谋。情深不知处,只在此山经。酒已酣,球未央。我们又一次分离,只为再次归来仍少年。”宋庆校友说到:“回到阔别多年的母校,参加老队长组织的友谊赛,与多年未见的队友们把酒言欢。徜徉在昔日的校园,寻访到当年的宿舍,梦回唐朝。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王建华校友回到母校,见到老师与同学不禁赋诗一首:

燕山常梦回,山经无绿茵。同窗三十载,足球在我心。汝今能射(门)否?白发已双鬓。归来仍少年,青济一家亲。燕山常梦回,山经无绿茵。同窗三十载,足球在我心。汝今能射(门)否?白发已双鬓。归来仍少年,青济一家亲。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珍贵的感情也许就像这样,在岁月的洗涤下仍历久弥新。忆青葱,致往昔;游子归,家常在;时光会老,我们不散!山东财经大学永远在这里,期待校友们的归来!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1年“青春正好”五四表彰大会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会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