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青春正好”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浏览:

青春正好,梦想花开。2021年4月26日上午,我校“青春正好”五四表彰大会在燕山校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副校长张书学、副校长张新出席大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青年学生代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张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邵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祝贺。他回顾了2020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成就,并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今年恰逢建党百年重大时刻,也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史学习教育正掀起高潮,他以“从历史走向未来”为题,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以史明志,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以史明理,争做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以史明责,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他勉励全校团员青年扎扎实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汲取智慧力量,明确责任担当,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赵忠秀向大会致辞,对财大青年在学风引领、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全校广大青年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副书记赵友春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山东财经大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财大最美青年、财大最美集体、十佳团支部、十佳社团、红旗团委等获奖代表先后上台领奖。

张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受到表彰的同学,要戒骄戒躁,努力学习,再创辉煌。全校青年学生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学习、发奋成才、争先创优、争做贡献,把全校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上来。

会上,财大最美青年学生代表王正琪、财大最美集体学生代表梁曦睿、五四红旗团委代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何丽分别受邀发言,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感受,表达了我校青年师生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共同心声以及奋勇争先、再创佳绩的态度和决心。

会前,校领导来到报告厅门外的展厅,观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视角下的山财大共青团工作”2020年共青团工作巡礼。校领导与青年学生和学院团委书记现场交流,就同学们学习成长、团学工作更好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供稿审核人:张超)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条:山财大87-90级校友重聚母校共赴足球之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