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光荣与梦想”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  浏览:

在蔚蓝的旗帜下汇聚!在簇新的起点上启程!为庆祝山东财经大学的揭牌,抒发全校师生员工的欣喜之情,2012年6月9日晚,“光荣与梦想”庆祝山东财经大学揭牌、部省共建、原山东财经学院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在舜耕校区礼堂隆重上演。参加校庆的各界嘉宾、学校党政领导、各处室、各二级学院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千余名齐聚一堂,欣赏歌舞,欢度良宵。燕山、圣井、明水校区的学生通过大屏幕观看了晚会直播。


本场晚会分为《我们心相连》、《让梦想起航》和《在灿烂阳光下》三个篇章,学校教师职工、离退休老教师、校友代表、学生演员一起为学校成立、为全校老师们和学生们献上了一幕流光溢彩宏大壮美的音色盛典。


晚会在雄壮的开场旋律中拉开序幕,闪亮的LED屏幕灯、湛蓝的激光束把舞台装扮的绚烂绮丽,山东电视台主持人王俐、学校工会主席杨哲、外国语学院学生钱慧敏作为主持人盛装登场,向观看演出的在座观众们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学校的来宾朋友们表示感谢,向为学校发展而努力工作的教职员工们表示祝贺。

在阵阵掌声中,这场晚会的主题曲,学校教师姜竹青、杨扬等表演的歌舞《我们心相连》用欢快的节奏把朋友相聚的喜悦、事业发展的豪情传递给每一位观众。“相聚在圣井舜耕、相聚在明水燕山”“我们手挽手、我们肩并肩”,这首歌曲是为了庆祝山东财经大学成立、为了本次晚会专门创作的。


紧随着,是回顾半个世纪以来学校发展历程的长诗《一路走来》。“就是这样呵!就是这样。你一路走来,在母亲河的涛声里,追寻着执着的理想。你一路走来,在齐鲁这片多情的土地上,筑起神圣的知识殿堂!”山东电视台主持人曹广随、王俐悠扬通透的嗓音,让几代师生薪火传唱的奋斗弦歌回响在舜耕礼堂的梁柱阁廊,四校区同步直播的信号传输,把山东财大孜孜不倦的学术追求传递到明水燕山和圣井的舞台操场。


钢琴演奏《光荣与梦想》伴着现场大屏幕上的字幕“献给所有为山东财经大学付出心血、汗水、青春的人们”,贡献学校发展的历任领导、教师、学生的光辉事迹呈现在观众眼前;舞曲《桃李东风》歌颂了学校为社会育人才的累累硕果;合唱《校园情怀》中,几代教师学生的歌曲联唱回忆了风起云涌的一个个时代;《水墨天书》结合了舞蹈艺术与先进的光电表现技术;《真情永存》和《追寻》动听的歌唱、《让梦想起航》和《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蓬勃的朝气,把晚会装点的美轮美奂。《在灿烂阳光下》深情的唱诵里,晚会走向尾声,伴着钢琴清澈明亮的音律,全体演出人员上台谢幕,全场观众起立热烈鼓掌,久久不肯离去。


过去的峥嵘岁月,今日的新生庆贺,浓缩在这一个半小时的节日欢歌中。揖别昨日的荣耀,眺望未来的辉煌,铭刻历史的奋斗,书写崭新的篇章。一路走来的经历和追求,让我们在蔚蓝色的旗帜下心相连、手相牵,向着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


上一条:学校举办“新财大、新起点”2012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让梦想起航”2011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