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财大校友节 | 回顾校友之家启动仪式暨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浏览:

校友节期间,2019年11月9日,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由山东财经大学和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共同主办的校友之家启动仪式暨校友座谈会在燕山校区图书馆401室举行,众多校友嘉宾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下午两点,校友们来到校友之家。期间,校友们一边跟随志愿者熟悉校园环境,观看茶艺表演,一边与昔日的同学畅谈往事,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喜悦的笑容。

两点半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副校长张新与88级财政校友、山财大校友会副会长孙海华为校友之家揭牌。山东财经大学首个“校友之家”欢迎和接待校友们回家。

接下来,校友之间进行交流互动,各位校友的介绍不仅为在校学生们的就业提供了经验和指导,也为校友会的发展提出许多建议和规划。

首先,06级税务学院校友惠晓敏认为校友会活动不仅增加了校友之间的交流和沟通的机会,也加强了毕业生和学校的纽带关系,希望学校能够坚持继续举办。92级统计学院校友宋巍建议可以通过校友会组织校友返校交流会,参观优秀校友的企业,以此来给学弟学妹们提供学习经验。02级英语学院何丽娜校友介绍了浙江校友会实行轮值校友会长举办活动的制度,他们的联络点多在温州、宁波等地区,主要工作是帮助和联络校友。

听完何丽娜的发言,张新建议具有经验的优秀校友带动年轻校友创业,各地校友会合作,发展各自资源,通过与政府合作和学校资助资金的方式为实习生提供住宿,建立实习基地,帮助本校实习生度过艰难期,形成校友创业圈。

张新表示,在国家大数据时代,会计金融专业火热,但是还有很多学生存在技术薄弱、盲目选择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应坚持本校原则,不盲目跟风。

接着,各级校友总结了自己的过去的经验,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书记吕海霞建议学校可以从大一就开始对新生进行人生引导,并开展优秀毕业生宣讲活动,来帮助大一新生确立人生方向。而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恒校友、姜展威校友,提到了校企合作需要加强,他们同时希望以后与学校能够加强这方面的合作。

张新进行总结发言,本次校友之家启动仪式举办的初衷是希望校友之家的成立能够校友们为提供一个可以相交流的平台,通过共享场地、开辟独立空间那个多种方式,打造校友沟通交流、联系互助的平台。这是学校的首个校友之家,以后学校在其他校区和校外会逐步打造一系列校友之家,团结、联系、服务好校友,实现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毕业多年的校友重回母校,感受母校,铭记母校栽培,也为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精神。学校“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让校友和在校生铭记,让大学文化不断传承下去。

上一条:我校2019年校友节圆满举行 下一条:2019山财大校友节 | “致青春”校友演唱会全景呈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