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校友节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浏览:


2019年11月8日到14日,我校2019年校友节在舜耕校区、燕山校区和圣井主校区举行。海内外校友近千人返校参加活动。副校长张新和各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F860


校友节以“同心共创财大美好未来”为主题,营造了温馨而浓厚的回家氛围,活动丰富多彩,校友与母校互动频繁,财大共同体理念得到彰显。在一周时间内,组织了校友之家启动暨校友座谈会、圣井主校区参观、校友演唱会、mini马拉松、篮球友谊赛,校友企业专场双选会暨座谈会、校园文化展、校友论坛和各学院校友返校等活动。校友们表示,为母校发展自豪,愿意为圣井主校区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助力。


11576


9日下午,校友之家启动暨校友座谈会在燕山校区举行。张新与校友会副会长、88级财政北京校友孙海华为学校首个“校友之家”揭幕。张新通报了学校和校友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征求了校友意见。91级金融深圳校友石玉宝,96级统计上海校友王法刚,96级信息浙江校友王连民,2011级数学香港校友孔敏等30余名校友汇报了各地各行业校友情况,希望聚创力量助力母校发展。

9日晚“致青春”校友演唱会在舜耕校区礼堂举行。团委、艺术学院和校学生会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00级国贸校友刘传佳(大壮)主持。从95级到2015级近30名校友,从德国、意大利、北京、新疆、贵州等地重返母校,唱响青春之歌。著名音乐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安门联欢活动音乐总监、99级财政校友何琪等演唱了一首首歌曲,一幕幕校园场景,让校友们感受到青葱校园的炽热情感和美好回忆。此外,“青春正好”校园文化展让校友们感受久违的大学时光。


10日,“守初心、创未来”校友mini马拉松和篮球友谊赛举行。体育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百余名校友和师生参加了环校跑。近百名校友组成的10支球队参加了篮球赛。张新为活动开赛,体育学院院长付玉坤、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军等为校友颁奖。





12日,校友企业专场双选会暨校友企业座谈会在舜耕校区体育馆举行。京沪苏鲁127家校友企业返校招聘。张新到场指导,并与校友企业和毕业生交流,了解企业和用人情况,解答了毕业生发展和就业政策问题。在座谈会上,张新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情况,就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就业创业征求了校友意见。山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90级会计校友郭法远等就招生教学、实践创新、就业创业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校友节期间,学校和各学院举办了多场以学科专业、学习学术、人生导航为主题的校友论坛、校友讲堂、校友报告会等。各学院组织了各种形式的校友返校活动,召开座谈会、见面会,校友参观校园,看望老师等。各学院还积极组织校友集体参观圣井主校区,参加学院迎新晚会等文化活动。10日,金融学院、学生处承办了全校性“成长·成才”大讲堂暨校友论坛。14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校友研讨会,为校友节论坛讲座圆满收官。


2019年校友节由山东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主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处、团委、教务处、总务处、饮食服务中心、安全管理处、就业指导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等部门、各学院以及相关校友组织、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大学生艺术团等共同组织实施。



上一条:《同青春 共芳华——2019年山东财经大学校友节掠影》 下一条:2019山财大校友节 | 回顾校友之家启动仪式暨校友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