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春季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浏览:

4月29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春季运动会在圣井校区运动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党委副书记车滨,副校长韩作生、张书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韩作生主持。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激扬旋律,六名国旗班学生护送国旗入场,红旗队、花束队、各学院学生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前方。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王邵军在致开幕词时说,体育精神是对生命力的致敬,体现了人们战胜极限的渴望,激励着人们不断战胜困难、奋勇向前。这种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早已融入山财大的文化元素中,鼓舞着每一位财大人砥砺奋进、不懈奋斗。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大力加强“双一流”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提升学科建设,持续强化科研产出,不断拓展交流合作,高质量推进主校区建设和资源整合,内涵发展实现了新突破,学校综合实力进入全国财经高校前十名行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继续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总基调,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王邵军强调,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生幸福,关乎民族未来,有强健的体魄、良好的素质和充沛的体能,才会有学习的进步和事业的提升。希望运动员尽情释放激情和能量,挑战运动极限、展现青春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公平公正、恪尽职守,严格执行各项规程规则;各代表队要通力合作,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体育道德,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裁判员代表江明世、运动员代表吕迎港宣誓后,比赛正式开始。

为期一天半的比赛精彩、紧张、激烈。共有1782名运动员参加了84个运动项目的比赛。

4月30日上午11:00举行了闭幕式,校长赵忠秀,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副校长韩作生、陈晓兰出席闭幕式。

赵忠秀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运动会赛程紧凑、组织得力、准备充分,是一次团结奋进、斗志昂扬的体育盛会。全体裁判员尽职尽责、公正执法;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风格和水平,赛出了团结和友谊;全体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啦啦队同学摇旗呐喊、加油鼓劲;广大志愿者热情服务、无私奉献。通过本次运动会,全体师生提振了精神,增进了团结,加深了友谊,展示了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希望全校师生继续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努力开创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新局面。

运动会总裁判长、体育学院院长付玉坤宣布了竞赛成绩,精神文明评委会主任、学生工作部(处)处长王剑宣读了精神文明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经济学院获男子团体总分前六名;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经济学院获女子团体总分前六名。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统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政税务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体育学院、艺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保险学院、金融学院、国际经贸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又讯 4月25日下午,学校教职工运动会在舜耕校区举行,校属各单位教职工542人,参加了56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4月28日,莱芜校区运动会在莱芜校区田径场举行,副校长韩作生到场指导并致开幕词。运动会分为田赛、径赛、趣味项目三部分,近4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经过一天的角逐, 2017级经济学代表队、2018级工商管理代表队、2018级经济统计学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2017级经济学代表队,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代表队,2018级旅游管理代表队获精神文明奖。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上一条:我校2021年春季运动会暨第三届体育文化节举行 下一条:2018年山东省财税机关暨山东财经大学春季运动会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