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春季运动会暨第三届体育文化节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浏览:

2021年4月28日,山东财经大学2021年春季运动会暨第三届体育文化节在圣井校区运动场开幕。

 上午8:30,开幕式在精彩的龙狮表演中拉开序幕。金龙飞跃,雄狮舞动,颇具特色的龙狮表演点燃了现场气氛。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副校长张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简要回顾了2020年学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他指出,学校事业的发展需要广大师生具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毅力和永不服输的精神。体育运动不仅增强体质,更重要的是展现体育精神,弘扬体育文化。学校自2019年举办首届体育文化节以来,贯穿全年的校园体育竞赛掀起了师生健身的热潮,形成了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希望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赛场上展豪迈激情,于奋斗中扬梦想之帆。全体人员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体育道德,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体育学院教师江明世、国际经贸学院2020级学生肖康隆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为期两天的比赛精彩、紧张、激烈。圣井、燕山、舜耕三个校区学生共有1286名运动员,参加了66个运动项目的比赛。运动场上,热情洋溢的啦啦操表演,凸显山财大青年的青春活力;跳远运动员的腾空跳跃,跳高运动员的轻盈过杆,短跑运动员的争分夺秒,长跑运动员的永不放弃,诠释着永不磨灭的体育精神,吹响了奋发图强的青春号角。

      4月29日下午,教职工运动会在舜耕校区举行,校属各单位教职工277人,参加了56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各学院结合学校体育文化节活动计划,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2023年春季运动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春季运动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