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我和我的财大”2014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浏览:

2014年10月25日、27日晚,“我和我的财大”2014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分别在圣井、明水校区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刘兴云、张东超、胡文波、吴彬,军训团全体教官、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晚会,2014级全体新同学和2013级部分学生观看了晚会。

晚会由校团委主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明水校区管理办公室、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饮食服务中心和各学院进行了全力保障。甘超任晚会总导演,校大学生艺术团、校学生会、有关社团和学院共同参与节目创作、晚会筹备和演出。

晚会夜晚流光溢彩、熠熠生辉,洋溢着青春激情,七彩灯光下军绿色迷彩服和灿烂的笑脸,这是山东财经大学成立以来的第四批新生。晚会主持人引用青年毛泽东“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诗句来体现财大学子的意气奋发,欢迎新同学来到“厚重似鲁韵之魂,潇洒有齐风之勇”的齐鲁大地,来到生气勃勃、正阔步迈向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山东财经大学,希望全体新同学从今天起,将和财大共成长,同发展,结下不解之缘,大学四年深深打上财大的烙印,财大也将永恒地记住你的身影。

作为学校大型标志性文化品牌活动,本年度迎新生文艺晚会以“我和我的财大”为主题,共分为“缘--意蕴财大”、“涌--青春财大”、“融--和谐财大”和“塑--灵魂财大”四个篇章,并以春天的生气盎然与怡然安静、夏天的热情奔放与活力四射、秋天的登高望远和海纳百川、冬天的肃静寂寥和力量集聚作为每一篇章的色彩基调。精心创作的文艺节目结合时代特征、青年特点与学校实际,体现出浓厚的文化底蕴,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辅导员老师、校友、军训团教官与新老生同台参与,诠释和传递全校师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认识和体验,对财大历史文化和大学精神的认知和认同,以及对迈向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鼓舞和期待。

晚会在充满齐风鲁韵的财大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学校首次以航拍方式全景展示了燕山、舜耕、明水、圣井四校区的风貌以及先进的教学设施,多彩的校园生活。新创作的女子鼓乐节目《财大鼓舞》,鼓声激越,热情四射,在晚会开场瞬间点燃了师生们的激情与豪迈。校大学生艺术团10余名女生通过灵活多变的舞姿和激扬节奏,敲打着水鼓,鼓点与视频水花相契相合,景声光融为一体,呈现出灿烂振奋的舞风与鼓韵,赢得一片欢呼声。

开篇“缘--意蕴财大”,艺术学院和大学生艺术团同学带来的舞蹈《莲颂》通过演绎莲的清姿素容和坚贞高洁,来表达一个大学的品质和每一个财大人洒落胸怀所透射而出的精神折光;一曲《如梦令》的悠扬歌声,伴着清脆的琵琶声,将同学们带入李清照琴棋书画清新淡雅的意境;全校师生又一起重温了2012年合校庆典晚会上的诗朗诵《财大一路走来》,辅导员、校友、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朗诵把大家带进财大的峥嵘岁月,自豪于财大人所收获的一个个光辉荣誉。

原创校园剧《青春变奏曲》贯穿第二篇章“涌--青春财大”,90后、95后的同学们通过诙谐的语言,流行的歌舞表现形式,呈现出一个又一个发生在宿舍、教室、校园的真实故事,将当代大学生的困惑、矛盾、反思以及青春的无畏无惧、激情活力浓缩在舞台短短的二十分钟。

金融学院合唱团带来的歌曲《天路》,我校维吾尔、哈萨克等民族学生带来的民族舞蹈串烧,艺术学院同学的歌舞《美丽中国》充分表达了在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季节,财大人以辽阔视野登高望远,以博大胸怀海纳百川,建设和谐财大、美丽财大的共同心声,将第三篇章“融--和谐财大”的主题表现地淋漓尽致。

第四篇章“塑—灵魂财大”力图诠释以“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来塑造每一财大学子的思想、理性、人格和大爱情怀。由校友王桂良和2014级贸易经济班104名同学共同创作的诗朗诵《你的梦,我们一起圆》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歌曲《春暖花开》则进一步将吴金红的精神与温暖传递。由军训教官和军训学生共同带来的歌曲《我用忠诚卫蓝天》和情景舞蹈《强军战歌》铿锵有力,威武雄壮,激发了学生军训的热情和对军训的理解,表达了当代军人和当代青年强军梦、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念。

晚会在艺术学院同学和全体演员的歌舞《相信》中落下帷幕,欢快的节奏表达了财大学子将把每一个出彩的机会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合绽放。

“我和我的财大”是校团委、校学生会2014年迎新各项活动的主题,在迎新生文艺晚会之前,学校举办了“我和我的财大”2014级新生演讲比赛,19个学院的29名新同学和大家共同分享了进入财大以来的心得体会。


上一条:学校举办“齐风鲁韵财大人”2015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新财大、新起点”2012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