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举办校友发展论坛暨2019年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  浏览:

2019年11月3日,北京校友召开发展论坛暨北京校友2019年会。副校长张新出席并讲话。

张新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和校友会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向为筹备会议付出辛勤努力的校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从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基础条件建设、学科竞赛及社会影响力提升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校友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校友工作大会商定的校友林、校友节、校友卡、校友之家等项目进展、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登记注册等情况。他指出,原山东财经学院,原山东经济学院和原山东财政学院的校友都是山东财经大学校友,都是山东财经大学人,母校会全力助力校友发展,通过和各地校友的合作推动毕业生高端、高质量就业。他介绍了学校在助力校友发展所开展的一些互动活动情况,对校友们牵线搭桥以及提供各种资源支持学校发展的行动表示感谢。他表示,山财大是大家永远的精神家园,校友是山财大的靓丽名片,是山财大对外开放与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更是山财大迈向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可以依靠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校友年会、校友论坛等活动,增进我们彼此的情谊,把我校的校友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1993级财实校友,中央党校教授李鹏做了题为“为什么创新驱动姗姗来迟”的报告。2003级金融研究生校友、心系苗寨的“第一书记”姜海泉,现场倾情分享了他在贵州省黔东南州苗族山村驻村的感人故事;1997级国贸校友、Bizinsight总经理何业文以“做一个幸福的普通人”为题分享了她在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方面的探索以及大数据给她的成长、生活带来的幸福改变;2010级保险校友、健易保首席产品官陈修国介绍了他在保险方面的探索、创新和追求,希望用保险专业知识服务校友。

校友和学校师生展开了互动和交流,在校学生带来的串唱、街舞、校歌,把校友们重新带回了校园的青葱岁月;校友们精彩的歌舞也让大家感到热烈的气氛和浓浓的亲情。

外国语学院、国际经贸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团委、就业指导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等有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北京校友代表及天津、河北、青岛等地校友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人:刘奇耀)


上一条:我校青岛校友代表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新疆校友会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