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校校庆献礼!山东财经大学上海校友会篮球队勇夺“2021高校上海校友篮球杯赛”B组冠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浏览:

20211226日,圣诞节第二天,还沉浸在节日喜悦中的魔都也迎来了本年度的最低温度:零下4度。但是,这一天,山财大上海校友会迎来了一件振奋人心、热气腾腾的大喜之事——我们的篮球队携晋级赛四连胜的可喜成绩,最终在“2021高校上海校友篮球杯赛”的终极比拼——冠军对位赛上获得B组冠军。


奖牌&奖杯


【比赛流程】

下午210分,在上海市宝山区BBC篮球馆,一场2021年度高校校友篮球联赛的“冠军对位赛”正在举行。对阵双方是来自A组的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校友会和B组的山东财经大学上海校友会。

我方球队介绍】

山东财经大学上海校友会篮球俱乐部由95级印科龙校友企业——上海怡口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我方球员身着统一黑色的印有冠名商商标的球衣登场,由篮球队队长——09级王云涛率队出战,参赛队员有05级亓超、09级许希非、09级焦宇飞、12级周信焘、12级张继程、12级刘柯岐、13级吴迪、15级王延坤,还有10级体育专业校友毛洪方做场外指导。


【比赛简述】

  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对方球员先进攻得分,但我方球员将比分牢牢压住,没有再给对方机会,第一节比赛以9:2 结束;第二节比赛,对方以几个3分球将比分拉开,我方球员也靠中投及“2+1”将比分缩小,以16:17的比分结束上半场的比赛;短暂的休息结束后,第三节比赛随之而来,场上的比分逐渐焦灼,不相上下之际,我方还是以27:22将比分锁住;第四节比赛,对方一度大比分拉开差距,我方球员也不放弃,展示了及其强大的心理素质,凭借着“许神”(许希非)超远距离的3分远投,追平了比分,比分来到了46:46。同时球权的归属问题也极具争议,最后协商对方球权,25秒定胜负。随着对方投篮不进,24秒用尽后,我方球员积极争取最后1秒的进攻时间,赛场上任何一个球的处理都可能关乎胜负大局,任何1秒钟都不可以放松警惕。在长距离传球过半场后,时间也随之消耗殆尽。比赛进入了加时环节,短短5分钟的时间,双方以49:56的比分结束了比赛。我方凭借四战全胜的战绩拿下了B组冠军。

比赛精彩瞬间


到底是什么能让一群小伙伴(球队球员、啦啦队)不远万里、不惧寒冷、不怕辛苦地来到比赛场地,无论是比赛也好,还是加油助威也好,都斗志昂扬——那就是:我们作为财大校友的荣誉,和共同的夺冠的信念!

夺冠后的喜悦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啦啦队的助力

王光辉执行会长对于篮球队本次夺冠的贺词:

热烈祝贺上海校友会篮球队卫冕2021年高校上海校友篮球杯赛B组冠军!篮球俱乐部校友团结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荣誉属于战无不胜的篮球队校友,蕴含的友谊、健康、快乐属于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参与付出的校友和各界人士,冠军喜悦属于校友会的每一位校友!这是献给母校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的厚礼,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愿意以篮球队夺冠为榜样,密切联系,共享共担,共谋魔都高质量发展!

夺冠后的球队大合影

【赛后花絮】

赛后,上海校友会篮球俱乐部负责人、篮球队现任队长,09级王云涛对篮球俱乐部重新做了分工,如下:

球队教练由10毛洪方担任。球队日常训练,比赛人员轮转及战术都由毛教练安排。

领队由12周信焘担任,13吴迪担任副队长,主要负责俱乐部日常运营工作。


让我们共同期待山财大上海校友会篮球俱乐部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各地校友 | 山东财经大学澳门校友召集令 下一条:我校北京校友代表会议召开

关闭